远方传来风笛

挖坑不填专业选手

【须蛇情人节48h】2.14-18:00 封神

含私设,ooc,不喜勿入


道士须×邪神蛇


须佐之男取出风灯之中的蜡烛,点燃井底插着的火把,火把上大约附有法咒,周围火把一只只燃起,井底一时间亮如白昼,他这才发现井底比他想象的要宽阔,亭台楼阁,竟似一座小型宫殿的样子。


数条手臂粗细的铁链从井口垂下,穿过井底屋宇,又在正中一座汉白玉高台之上汇合。高台上,一座八角沉香木亭,雕饰华丽,仔细思索一下,想来便是阵眼所在。


须佐之男登上高台,白色石阶制作精巧,每一步踏上去都似有清泉响动,清脆悦耳。


帖着大量符纸的粗大的铁链锁在雕刻整幅牡丹花图点沉香木亭柱之上,亭子中遍地白牡丹花,其中却是一叶小舟。


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


只可惜,井底并非是真的海,而这小舟也只能永久搁浅于此。

舟中沉睡之人身着金紫华服,神态安宁,如在梦中,苍白面容,俊美的不真实。

这次加固封印的任务其实很简单,须佐之男只需要将之前早已熟记于心的封魔符,画在这张漂亮的脸上即可。

于是他于乾坤袋中拿出准备画符咒的朱砂笔,仅仅是低头不一会儿,抬起头头便发现那身着金紫华服之人坐在小舟之中,一双樱色眸子正灼灼看向自己。

须佐之男万万没想到,传说中的禁地里封印的是个活生生的人。

“你是来封印我的?”那人挑眉问道。

须佐之男沉默一霎那,缓声道:“是。”

“那你先忙,早点忙完,我好接着睡觉。”那人态度异常平静,就好像被囚禁被封印的人不是他自己一样。

“你不反抗?”须佐之男问了一句。

“我不做没有意义的事。”那人抬起手臂,宽大的白色衣袖滑下,露出被金色细长锁链钉穿的手腕,看起来过于苍白。

须佐之男这才发现,亭柱上缠绕的黑色锁链并未消失,而是变作金色细链,穿过花海,缠在这人身上,锁链上金色符文流转,隐有着雷电之力。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再用符咒封印你?怕你逃出去?”须佐之男忍不住问道。

“不是怕我逃出去,是怕他们自己忍不住走进来。”那人轻笑道。

须佐之男紧皱眉头,“一派胡言。”

“小道士,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明吗?”那人认真地看着他,“他们想用我的力量,又舍不得付出代价,怕自己控制不住贪欲来向我祈愿,就只好选择让我陷入沉睡,以免他们被我“蛊惑”。”

须佐之男并未理会他,任由他自问自答。直到画符咒的时候他才发现,这画符咒比想象的困难的多。

如果对方是个躺在棺材里的尸体还好说,现在这独木小舟不是四平八稳的棺材,小舟里坐着的尸体正微笑看着。

须佐之男俯下身,一手握着蘸了朱砂的笔,一手揽住那人后脑,二人姿势亲昵的仿佛是在给情人画眉

还好那人还算是配合,闭了双目只催他快点落笔

朱砂笔落在那人眉心,上好的辰砂触手生凉,那人却似被火焰烧灼到一般,下意识向后挣扎,须佐不知为何心口也感觉到剧烈疼痛,揽着那人的手一松,小舟倾覆,二人跌落白色牡丹花海。

“朱砂画在身上很疼吗?”须佐之男疑惑的问那人

那人仰面躺在牡丹花海中 ,惨白面容与周围大朵白色牡丹花一般无二,只有眉心一点朱砂印记触目惊。

须佐之男一惊,朱砂笔从手中落下,那人轻笑道:“小道士,怎么还能失误呢?”

见到须佐之男并未有任何动作,他再次道:“我是八岐大蛇,世间,最后一位神明。”他望着面前人失神的金眸,微微勾起唇角,“要向我许个愿望吗?”

“什么?”

“一个愿望,什么都可以呦。”神明压低声音蛊惑面前的少年,蛇影逐渐缠绕上少年的影子,似要将他拉入黑暗之中。

“不,”须佐之男抬起头,坚定道:“我不需要,我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想要做的事情。”

“可是你不能,”八岐大蛇嗤笑道:“我是神明,你心中的欲望无法在我面前隐藏,孩子,你当真以为自己可以让迷途中的羔羊重回阳光下吗?不,你不能,没有人可以,也没有人有能力可以做到这一切,不是吗?”

八岐大蛇从容的笑了笑,突然起身一把抱住须佐之男,压低声音在须佐之男的耳畔道:“但是我可以,人类可以做到的事情,神明可以,人类不可以做到的事情,神明也可以,只要你想,我便可以帮你实现。”

须佐之男靠在神明的肩膀上,轻声问道:“那向神明许愿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吗?”

“当然需要了,不过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神明笑道:“根据你愿望的大小,我将从你的身上得到相应的回报,本来神明是不可以破例去做不公平的交易,但是今日,小道士,我愿意为你破例一次。”

墙壁上的蛇影终于露出了獠牙,蛇信子吐出,逐渐展露自己的野心。

“不需要足够的代价,我便可以帮助你实现愿望,不心动吗?”

“任何愿望都可以吗?”小道士抬头问道,金眸中划过一抹暗色。

“当真,什么都可以,毕竟我可是守信之神。”

“那我将自己的灵魂为代价,可以从您这里获得什么呢?”须佐之男诚恳地问道。

神明笑道:“像你这样的灵魂,足矣获得任何。”

少年抱住神明,窝在他的怀中,轻声道:“我愿付出我的灵魂,永世陪在您的身边。”

“契约一旦成立便不可更改了呢。”神明愉悦地笑道。

“当真,那么作为回报,您将永远归属于我。”

评论(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